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喜报|我院学子在各类赛事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20浏览:1978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2月14日—16日,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于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吴雪悦同学斩获小学语文组一等奖,王晞、金心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阶段吸引了全国53所师范院校的190名小学教育研究生参赛,根据初赛评审结果从中遴选9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模拟上课与专家问答两个环节,最终,我院选送的吴雪悦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荣获小学语文组一等奖。



该项赛事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成果,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提高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各大师范院校提供教学技能展示、交流的平台。



我院学生在首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128日-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开放大学承办的首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学生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分委员主办赛事规程严谨规模大,来自全国31个省市地区的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包括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1076个小组参加比赛。为备战本次比赛,教育技术系全体师生从2017年6月就开始精心准备,利用暑假优化设计作品。本次选送的15件参赛作品,历经半年的网络评选、现场演示和答辩等层层筛选和角逐,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下:




本次比赛是教育技术系近期较大规模参加的一项全国性学科专业竞赛,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组织参加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增强了师生专业凝聚力。比赛中取得的佳绩,也让师生备受鼓舞,这对于教育技术坚持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提高综合素质,落实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促进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具有积极和重大意义。



图文:教育学院 吴雪悦、苏佩尧

排版:新闻中心 刘宇宸

责编:新闻中心 许振锋

审核:教育学院政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