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合作

金水区举行名师培养人选指导及种子教师结业汇报会

时间:2019-04-29浏览:1907

2019423-25日,郑州市金水区举行名师培养人选指导及种子教师结业汇报会,余文森教授率领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研究项目团队16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由名师培养人选教学主张汇报指导、名师和种子教师课堂教学展示、种子教师结业汇报会等三个环节组成。专家团队分为两组对30位名师培养人选的教学主张进行指导。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名师培养人选和种子教师代表共开设了11节展示课,学科专家分别作了评课指导。

种子教师结业汇报会上,通过视频专题片简要回顾了金水区首批种子教师一年来的学习历程,种子教师代表彭晨、张丽、陈瑞峰、杨柳四位学员分别代表小组汇报,张荣伟教授代表培养单位宣读结业学员名单,余文森教授发表结业寄语,金水区教育体育区副局长高德圆到会讲话,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名师培养对象研究项目”和“种子教师培养项目”是金水区教体局与福建师范大学共同合作的“金水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研究”中的两个子项目。金水区计划遴选200名种子教师进行为期两年(每年100人)的系统培训,使其能在落实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中发挥种子和带头引领的作用。首批种子教师培养工作于20183月启动,现期满考核共96人结业,其中21人被评为优秀学员,该批种子教师将成为金水区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中坚力量。 

名师培养对象教学主张指导

名师课堂教学展示

专家和种子教师代表合影

种子教师结业汇报

余文森教授在种子教师结业汇报会上讲话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