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百年传五四,共话师生情——教育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工会活动暨校工会轮值活动

时间:2019-05-07浏览:2159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与情感联结,教育学院工会于201954日下午15:00-17:30,在仓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以“百年传五四,共话师生情”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校工会周末文娱活动轮值活动。教育学院院党委书记董青松、副院长宋原、工会主席丁革民、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各兄弟学院教职工及家属,近60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五四活动主会场和亲子活动分会场两大板块。主会场中,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的红歌传唱《国家》、《我爱我的祖国》、《每天爱你多一些》,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情怀;青年学子的拉丁舞串烧《Pretty Girl》,舞动了新时代的青春风貌;师生互动环节“你划我猜”活动,形象生动、妙语连珠,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师生宣誓环节,让青年学子、教职工和家属们重温五四精神;新老教师、学生以及5位师大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校歌齐唱环节,更是展现了五四精神的生生不息。亲子分会场中,绘本阅读、“我心中的师大”主题绘画让师大教工及宝贝们亲子互动、放飞想象。

四重唱

拉丁舞表演

师生互动

亲子分会场-主题绘画

绘画作品《我眼中的大学教师妈妈》

本次工会活动让教院师生、全校与会的教职工及其家属进一步感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展现青年风采,增进师生感情,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