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教育学部开展全日制小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0-11-22浏览:821


提升全日制教育硕士实践能力,20201122日上午,辅导员詹红燕在微格教室组织开展了教育学部全日制小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的选手主要为教育学部全日制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评委老师有来自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赵舒妮、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高佳佳、仙游县竹庄中学高级教师黄国波、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王海珍、教育学部的丁革民教授和郭辉老师。

1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语文组和小学数学组两组,包括5分钟的片段教学、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共有39名选手参赛,比赛采取现场抽签形式,同时组织了专业的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激情澎湃,在短短的5分钟的片段教学中展现教学风貌、学科素养、育人理念,现场亮点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2、二等奖4名、三等奖7优秀奖11名。

2


3


图 4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每位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以赛促学才是比赛的真正意义,也为各位选手今后更好的进行教育教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教育学2020级吴佳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