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厚植家国情怀,展现青年担当 ——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党课主题讲座

时间:2022-04-24浏览:233

为帮助同学们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笃行1-213开展《青年大学生的情怀、品格、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川主讲,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党课培训学员参加。


林伟川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奋斗经历为主线,围绕“情怀:人民至上”、“品格:实事求是”、“责任:许党报国”、“担当:真干实干”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林伟川书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正是在七年知青岁月中树立的远大理想指引了他日后的人生方向,“为民做实事”的信念萌生、扎根、生长并且在创业奋斗中不断升华。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铭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挚情怀。林伟川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亲民为民的情怀告诫青年大学生要牢记群众观点,推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脑入心,永葆为民情怀。他特别强调,对于师范生而言,要心系福建基础教育,不负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共同为促进福建教育的发展助力,共同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

当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的品格时,林伟川书记深情地讲道:“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从来不嫌麻烦、不图省事。”在与老百姓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七年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了解农民,了解农村、了解当时中国最底层最真实的面貌。如今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正是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期目睹黄土地上人民终年芳动却难以温饱的刻苦铭心。在担任宁德市地委书记期间,“滴水穿石”、“笨鸟先飞”、“四下基层”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一线,基于调查研究后提出的有效创新举措。林伟川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真干实干的优良品格,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三看三问”并重,构筑修身立志力行的思想格局。

讲座最后,林伟川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语录殷切嘱托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本次党课培训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苦难磨砺中成长、成人、成才的故事,努力朝着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方向发展。做新时代新青年的楷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