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我部圆满完成2021年省名优教师送教10个县培训工作

时间:2021-12-02浏览:479

  福建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我省原中央苏区县和原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教师队伍建设,下发了《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名优教师送教活动的通知》(闽教办师〔2021〕13号),委托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福建教育学院等单位组织省级名优教师赴我省40个县开展省级名优教师送教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承担泰宁县、建宁县、宁化县、连城县、长汀县、云霄县、诏安县、政和县、松溪县和城县等10个县的送教工作。我部(执行部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继2021年10月26日、27日、29日组织省名优教师泰宁县、建宁县、宁化县开展送教工作后,于11月15日至26日又组织省名优教师赴连城县、长汀县、云霄县、诏安县、政和县、松溪县和城县开展送教工作。至今我部已圆满完成10个县培训工作,共组织省名优教师101人次赴以上10个县开设专题讲座57场、执教示范课61节,进行现场教学诊断49节、开展评课研讨53节,培训教师三千多人。省名优教师讲学团名师以崇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送培县的要求,精心准备,认真完成培训工作,充分体现名优教师高尚的师德修养、精湛的教学艺术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送教工作得到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部党委黄跃鹏书记、张振华副部长、赵碧山科长多次到培训现场指导工作。  

 


  长汀县送教活动于11月15日进行,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音乐、初中数学、初中历史、初中道德与法治等六个学科分别在汀州小学、腾飞小学、长汀二中、三中、四中等五个学校同时进行。11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6场、执教示范课6节、进行教学诊断6节,评课研讨6节,有1050名教师参加培训。

 

 

  连城县送教活动于11月16日进行,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初中英语、初中历史、初中道德与法治等六个学科分别在连城实验小学(西城校区)、文新中学、冠豸中学、朋口中学等四个学校同时进行。10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6场、执教示范课6节、进行教学诊断6节,评课研讨6节,参训教师300多人。

 

 

  云霄县送教活动于11月19日进行,小学数学、初中英语、高中数学等三个学科分别在云霄县元光小学、云霄县实验中学、云霄一中等三个学校同时进行。8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4场、执教示范课4节、进行教学诊断4节,评课研讨2节,参训教师300多人。

 

 

  诏安县送教活动于11月19日进行,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等六个学科分别在诏安县第二实验中学、诏安县第一实验中学、边城中学、桥东中学、诏安县第一中学、四都中学等六个学校同时进行。9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6场、执教示范课6节、进行教学诊断6节,评课研讨6节,参训教师100多人。

 

 

  政和县送教活动于11月23日进行,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数学等三个学科分别在政和县第二实验小学、政和二中两个学校同时进行。6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3场、执教示范课3节、进行教学诊断3节,评课研讨3节,参训教师150人。

 

 

  松溪县送教活动于11月24和25日进行,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道德与法治、初中英语、初中物理、初中化学等六个学科分别在人民小学、实验小学、松航小学、松溪二中、松溪三中等五个学校同时进行。10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6场、执教示范课6节、进行教学诊断6节,评课研讨6节,参训教师339人。

 

 

  浦城县送教活动于11月26日进行,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数学、初中道德与法治、高中语文、高中数学等六个学科分别在光明小学、实验小学、浦城一中、浦城二中等4个学校同时进行。11位名优教师共开设专题讲座6场、执教示范课6节、进行教学诊断6节,评课研讨6节,参训教师4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