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教育研究

关于组织申报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1-10-26浏览:29278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的规定,决定开展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与申报对象

  本年度开放课题为一般课题和专项课题申报对象为中小学、幼儿园和教师进修院校(教研室、教科所)等从事基础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的教师。本年度开放课题经费自筹。

  二、立项范围

  聚焦核心素养落地和育人方式变革,围绕“读思达”教学法的基本范式、主要变式,学科教学实施模型等为主要选题方向进行立项。请申人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自拟题目。

  三、申报要求

  1.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时间为两年,研究周期从立项通知下发之日起算。

  2.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申请人即为课题负责人,课题只能填报一个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承担相应的研究任务。填报人数不超过15人(含负责人)。

  3.承担我中心开放课题未结题者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但可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项目已经获得省级及以上课题立项者,不得以同一内容和题目申报。

  4. 本年度开放课题实行限额申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合作办学的相关学校以及“读思达”课题实验学校每校限报2项,其他单位限报1项请各单位严格把关,提高申报质量。

  四、申报及评审程序

  1.申请人认真填写课题立项申请书,于202215日前将立项申请书》一式1份A4纸双面)、课题论证活页》一式4份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用“EMS”或“顺丰”快递闽侯县上街镇福建师大旗山校区人文楼631室(收件人:魏为燚,电话:0591-22867372),同时将课题申请书、活页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5358@163.com邮件以附件:姓名+课题名称)

  2.我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将颁发立项通知书

  五、其它事项

  1.本年度对原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和立项申请书进行了重新修订请登录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网站“社会服务-教育研究”栏目(http://jsjyxy.fjnu.edu.cn)下载课题申请书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

  2.开放课题申报时间于202215截止后,即开展评审工作,不再接收立项申请材料。

  3.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申报课题无论立项与否,申请材料均不退回。

 

 

 

附件:

  1.课题立项申请书

  2.课题论证活页

  3.课题申报汇总表

  4.开放课题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版)

  (下载: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及附件.rar

 

 

 

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2021年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