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莲

时间:2017-10-25浏览:9284

连莲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邮箱lianlian@fjnu.edu.cn

主教课程:学前教育史

研究方向:教育史、比较教育、学前教育

一、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

二、社会兼职


三、教育主张或教学主张

相互尊重,教学相长,共享美好的校园生活。

四、主要著作

1.《当代国外大学本科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参与撰写),福建教育出版社,201311月。

2.《教师专业发展》(参编),福建教育出版社,200711月。

3.《新课程背景下的公共教育学》(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8月。

五、主要论文

1.国外问题式学习模式述评,《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34.

2.近年来英国高等教育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政策与实践,《比较教育研究》,200911.

3.英国高校提升大学生就业力的经验探讨,《复旦教育评论》,20096.

4.英国大学与区域经济社会互动发展----以英国英格兰东北部为例,《东南学术》,20092.

5.专业化条件下教师知识结构的构成及其优化,《集美大学学报》,20091.

6.略论教师职业生活质量的自我提升,《教育评论》,20086.

7.日本教师专业化的特色,《福建师范大学学报》,20054.

8.对美国选择性教师教育的反思与前瞻,《外国教育研究》,200310.

9.西方教师专业化的传统模式及其转型,《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036.

10.美国选择性教师教育的若干特点,《教育评论》,20034.

11.高师公共教育学教学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及对策,《福建师大学报》(哲社版),20011.

六、科研项目

1.学前教育专业职教师资《教师标准》研制,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3年。

2.高等教育与区域互动发展的国际视野与本土行动研究,福建省政府社科规划项目,2010年。

3.高等教育与区域互动发展的国际视野与本土行动研究,省教育厅A类项目,2009年。

4.教师专业化问题研究,省教育厅A类项目,2004年。

5.中小学教师教育专业素养的培养研究,省教育厅A类项目,2000年。

6.美国教师实习制度历史演进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013年(参与)。

7.近年来英美两国教师教育的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2002年(参与)。

七、获奖情况


八、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