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心红

时间:2017-10-24浏览:8305

金心红  讲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邮箱jinxinfl@163.com

主教课程:小学课程与教学研究、小学课程与教材分析

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

一、教育背景

教育学  博士学位

二、社会兼职

教育学院工会会员

三、教育主张或教学主张

引导探究的教学。

四、主要著作


五、主要论文

1.“保育上移“:农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的瓶颈,《教育理论与实践》,2013年第21期。

2.人文性探究:探究性阅读教学的灵魂,《现代中小学教育》,2014年第6期。

3.彰显人文:“非指示性”阅读教学内容选择之道,《教育理论与实践》,2014年第23期。

4.国民奴性的教学消解,《当代教育科学》,2015年第7期。

5.中小学生学习压力的测度与归因模型构建,《教育学报》,2013年第1期。

6.从领域一般到领域特殊:教学研究范式的重心转移,《全球教育展望》,2015年第9期。

7.课程·经验·艺术——杜威课程思想的美学意蕴,《教育学报》,2015年第5期。

8.教学研究中的领域一般与领域特殊之争,《教育发展研究》,2015年第15-16期。

9.教师惩罚学生的界线,《中国教育学刊》,2016年第3期。

六、科研项目


七、获奖情况


八、学术交流

1.2012119-11日,两岸三地课程论年会;地点:广东广州·华南师范大学,提交论文《破“保育上移”,促农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

2.20141017-18日,参加“第四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地点: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提交论文:《人本主义视野下探究性阅读教学的理念与策略》。

3.2015516-17日,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教学论学术年会,地点:河南开封·河南大学,提交论文《大数据时代教学论研究思维的困境与突围》,小组发言。

4.20151017-18日,参加全国首届教学论专业博士生论坛,地点:山东济南·山东师范大学,提交论文《从领域一般到领域特殊:教学研究范式的重心转移》,大会发言。

5.2016521日,参加“卓越教师培养”国际学术论坛,地点:重庆·西南大学,提交论文《The   boundaries of teacher’s punishment on student》,大会主题发言。

6.20171018-21日,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小学教育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观摩会,地址:长春·东北师范大学。